close
P1010555大家的好朋友7-11

在毀了一條牛仔褲及又尷尬地走在街道二十多分鐘後終於到達了宿舍從凌晨四點多從台中出發到現在已經過了十二個小時以上此時的我,只想趕快到我的房間換下那令人尷尬的牛仔褲,然後好好地躺下來休息。偏偏那認真的宿舍長拿出了一堆文件,一張一張地要求我要仔細地詳續後再簽名蓋章填資料一番折騰後終於宿舍長將我帶到我的房間心想著啊!終於可以休息了」,打間房門那一瞬間,我不禁愣了三秒無法有任何的反應

「儲藏室?」這是第一個浮上我腦袋的念頭,「我要搬家!」「ㄜ~ 可是好麻煩!」腦袋裡轉來轉去的念頭,終於敗在我怕麻煩的個性下,「反正只有一個月,牙一咬、忍一忍就過了。」我這麼想著。

雖然我知道東京地狹人稠,也早在出發前有了心裡準備,但這個只有三疊塌塌米,一點五坪大小的房間還是超越了我貧乏的想像力,坐下來仔細觀察後發現這個和我在台灣的浴室大小的房間竟很神奇地擺進了一張單人床、一個小小的電腦桌、一個扁扁的置物櫃和一個小冰箱,而且還有網路線呢

不管怎樣這都是我要相處一個月的房間,在經過一陣排列重組後,終算出現了一個小小的可以站立的空間,換過衣服後,也已到了該吃晚飯的時間,雖然宿舍附設有公共廚房,但對於幾乎從不下廚的我,要花上半小時以上把生食變成熟食,實在是一件太沒有經濟效益的事,而且以我過去在日本生活過半年的經驗,在這種小城市的便當通常會便宜又好吃(以日本的物價而言),所以早在出發前我就決定不開伙了。於是在收拾過自己和房間後,我就獨自去覓食了。

這個房間小得不了的宿舍有一個好處,就是在巷子口就有一個7-11便利商店,而且離這個小城市唯一的商店街很近,而且出了巷子左轉走了不到五分鐘就有一家便當店,因為懷念日本的便當,於是我就選擇了這家便當店為我此次在日本的第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